很认真的过我的小日子

前男友教我做人(六)

最好的结局

“我爱一个人,就想要给他最好的结局”在看完少年的你的时候,我觉得这简直是我人生的座右铭,简直不能同意更多。

但是在看到《奇葩说》第六季某一期的时候,我觉得我的人生观瞬间被颠覆了。詹青云在那一期里面说,为什么我要在最好的年纪离开你?

我被这句话狠狠地击中了。是啊,真的,为什么?为什么我要在最好的年纪放弃你?放弃那些我们曾经的感情,放弃曾经的你,放弃曾经的我。

我一直都说我是狠狠的爱过你的,可是我却那么轻易的放弃了你,现在看来是多么的可笑。原来无所谓的认真,只是我以为的认真。

我承认在以后的很多时间里面,我都没有再这么认真的爱过一个人。每爱一个人之前,我都已经算计好了我们所有的可能性,平衡了一切的得失。我知道我是因为不想再经历一次被迫分离的痛苦,我不想再经历一次成长的代价。

放下的确已经是成长本身,而他不应该是代价,也不是成全,不是牺牲。可是,我现在才懂。我从来没有幻想过,如果当初我还是坚持和你在一起,我们现在会变成什么样?

但是现在,我开始第一次怀疑自己,如果当初我们再坚持一下,彼此再妥协一点。那个所谓的我给你最好的结局,你变成了更好的你,而我变成了更好的我,会不会在今天就会变成我们更好的结局,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人?而这个结局好就好在,这是我们,是我们一起拥有了更好的结局,是我们一起让彼此变成了更好的人。

但是现在这个更好的结局都是因为我的自私,都是我强加给你的,都是我以为你的最好结局。可是我却从来没有问过这是不是你想要的最好的结局。或许在你当初的想象中,最好的结局会有我。可是我现在才想要一个有你的最好的结局。

我们终究错过了,可能这才是代价,而我们的分开是一堂课。我已经在人生这条路上和好几个男生因为这样的原因而分开,我没有想过这些最好的结局到最后可能是我最沉重的遗憾。

究竟有哪个世界这么好,有哪一种未来这么好?好到让我们把所有的青春,秋天和你,全部都割舍掉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听故事的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