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认真的过我的小日子

前男友教我做人(三)

关于分手这件大事


分手当然是一件不好的事,谁都想一生一人,只是如愿的太少,但是一段感情的好坏是不应该用结果去衡量的.只要这段感情令你变得更好,而彼此没有作出过伤天害理的事我觉得就是一段好的感情.而我和他在这段感情里,对彼此唯一的伤害就是我们分开了.当然这个伤害还是暂时性的,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,这种伤害已经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我们更懂得如何爱一个人.


我和他几乎没有吵过架,唯一的针锋相对是在我们分手后的一段时间,因为分开的太仓促,还没有适应没有对方的日子,所以每一次见面因为在乎,因为爱,我们爆发了无数的争吵.这是令人很疲惫的事情,无休止境的争执只是在彼此心上留下一处处的裂痕.幸好我们很快就异地了,在陌生的环境中里再也没有那些熟悉的场景或事物来打扰,于是可以很冷静地思考.


我并没有想清楚谁对谁错,因为分不清,因为无所谓,因为爱过了就不计较了.但是我想清楚了我是认真的爱过了,分开已经是不可逆的过程,以后就各自安好吧,我会祝福他的,但不会祝福他们.现实是我很真诚地祝福他们了,所以说时间真的是一剂良药,而好的前任就是那个催化剂.


在某一假期,我们再次相遇在某个停车场,我清楚记得我打他电话他犹豫不接的模样,是的,我就是这么记仇!后来我走上前喊了他一句,真诚地宛如对着我的客户,伸出了不知道左手还是右手,对他说"谢谢你,我放下了",然后抬头就看见某人宛如见鬼的表情,再次记仇!


后来我们变成了"认识的人",不主动打扰,不再依赖,见面也可以心平静和的问候,只是带着疏离感,感谢这一段时间让我们的感情迅速结成了冰,然后就有人跟我表白了,完美!


分手的原因就不再提了,反正也不重要,分开了就是分开了,分手是一件大事,因为我也曾哭过心痛过茶饭不思过.也是这件大事让我知道爱一个人真的不是那么简单的,真的不是你爱就可以了,爱是有条件的,而且还是不平等的,收支是不平衡的.就算没有其他人和事的干预,感情一样会破裂的.


关于分手这件事,令自己开心才是大事,如果分手后你更愉快,那就不要害怕.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听故事的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