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认真的过我的小日子

前男友教我做人(五)

永远不要和自己斗气


我是一个很理智的人,连爱情都会算得清清楚楚,但是就是这样,我也会有失去理智的时候,算是人生第一次吧。在我心底里藏着一个人,我很害怕听到“你看他喜欢的人永远有xxx的影子”,所以我决定要破例一次,在一个完全不是我喜欢的男生类型的人的追求下,我答应了。


现实狠狠地打了我的脸,还很疼,科学研究表明你喜欢的人都是同一种类型的,至少会有一个共通点。在我决定要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遭到了前男友(应该是前几任,随便了,都是一个称呼而已)的强烈反对,他恨恨地戳穿我,“你根本不会喜欢这类人,你就是在斗气”,不,我不是!!!我一直在说服自己,我也喜欢他呀,他也很好啊,和他一起我也会笑啊。


因为这件事我们开始了冷战,他说你以后分手不要告诉我,哼,我会和他白头到老呢。事实证明,在热恋期过去后,我逐渐清醒过来了,是的,这个人真的不是我喜欢的类型,我看着他哪里都不顺眼,别人问我当初为什么喜欢他,我一句都说不出来,只能左右而言他。心底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说“我和他在一起就是因为和自己斗气啊”,我不敢承认我错了,我更怕承认我喜欢的人从来都是那种类型的。


终于我分手了,经过漫长的内心挣扎,就承认吧,错了不要紧,知错就好。不知道又是哪位八卦人士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他,他说请我吃饭庆祝,呵呵,你高兴就好。粑粑喜欢在饭桌上干什么,当然是说教啊“我不是你允许你任性,只是任性应该让你高兴,而不是明明知道是个坑摔得一身泥都往里跳。”


承认心里有些阴暗面不可耻,承认你也有些说不出口的秘密也无所谓,承认你喜欢的人永远都有某些共通点并不是错。不是因为你喜欢的每个人都像他,而是因为他像你喜欢的那种人,所以你才满心欢喜。


愿你过往所有的喜欢都会化作满身盔甲,助你一路披荆斩棘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听故事的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