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认真的过我的小日子

前男友教我做人(七)

学会开口说爱


某次谈心说起,他说“如果不是我从小认识你,可能我们早就分手了”,我没有反应过来,他慢慢解释到,其实我这个人真的很难沟通,就是永远猜不透我在想什么,看似好像什么都没所谓,其实内心脆弱又敏感,别扭得很。


正正是因为我们一路相伴走过来了,所以他懂我,一个有PTSD的人,真的很难和别人说出心里话,甚至都不会表现出来。他每次看我表情就能懂我的想法,所以我也没觉得原来自己真的不会开口说话。


分开后他语重心长地跟我说,一定要学会开口,一定要走出这段阴影,一定要,因为不会有人再了解这个别扭的我,不会有人这么有耐心听我一句话说半个小时,我其实都懂,但是真的很难,我甚至还无法坦然面对这段“阴间”经历。


后来我也遇见了几个人,但是他们都认为我不重视与他们的关系。但是我也说不出口,我因为有过一段很不好的经历,所以不敢勇敢说爱。因为我讲不出口,因为我的沉默,所以他们更加认为,其实我不爱他们。最后我们都分开了。


我也曾经想过,其实我应该更适合契约的关系。因为我永远不会吃醋,也永远不会心动。可以扮演一个完美的伴侣,而我的伴侣永远都不会担心我不爱他,只是现实中霸道总裁少了一点。


我常常觉得是我自己不配拥有爱情。因为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很傲娇的人,不会去表达其实我很在乎我的另一半。不懂得撒娇,就好像一个小刺猬一样,永远不会对他们展现我的肚皮。只会在无数个深夜感叹有人陪你正在输入中真的太难了。


就像这篇文章一样,好像有点不知所云,前后又有点矛盾,就很像是我自己一样,一个矛盾的灵魂,和一颗不健康的心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听故事的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