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认真的过我的小日子

刻在我心底的名字

每个人的心底大概都会有一个名字,你从不刻意提起,但是总是在不经意间提醒你其实你没忘。

十年过去了,我以为我们再也不会有交集,毕竟大家都换了一个地方生活。除了一些特定的场景,平时基本不会触发我心底里有关于他的那块记忆。

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安排,偶然有一天我看到一个旧友也在这个城市工作,我就想着或许可以一起约个饭,翻着微博突然发现,评论区有一个人莫名的熟悉感,我慌了,这神奇的第六感。

我放下手机睡觉去了,第二天,脑海里不断循环播放着评论区的画面,下定决心我点开了这个名字进入到主页,头像证明了一切,原来他也在这里,十年后我们不约而同选择了这个城市。

这段小插曲很快就过去了,好歹也是大城市,对于不间断在跟项目的社畜来说,哪会这么容易就遇到。

其实这十年来我也问过自己,如果再次相见,我们会怎样,我到底还想不想再遇见他。是想看见他眼里的光再次亮起还是希望就此别过,是迫切地想得到一个答案告诉自己青春终于完结吗,还是不想再次针锋相对破坏掉心中还剩下的美好回忆。

公司楼下新开了一家咖啡店,从装潢到招牌咖啡完完全全是我的菜,美中不足的是名字和他一样,我盯着这个名字半天不知道要不要进去。

基于网红打卡点的力量我还是进去了,虽然一早想好了要点他家的招牌,然而好奇心驱使我看了他整个菜单,突然,我傻了,好奇心害死猫。

有一杯特饮Tom's special(Tom是假名),在这一刻我终于肯定这是他的店,怪不得装潢我这么喜欢,这是我们最爱的电影,无数个周末晚上一起看过的电影。菜单这么合我胃口,因为这些都是我们曾经一起喝过最好喝的,而那杯special是我们有一次在外面喝过觉得很特别,他回家后自己试着做的第一杯只给我的special。

我还是问出口了,我问了店员你们的老板姓什么,店员可能见我反应很奇怪就把他叫出来了。没有预想过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再见,他笑了笑,“我以为你会猜到这是我开的”,我收起了我持续震惊的脸,偷偷摸了一下脉搏,和平时一样,“没想到你会回国”。

没有猜中开头,但是我预料到了结局,再次相遇,我的青春真正结束了。我一直认为一段感情真正完结在你们重逢的那一刻,只有那一刻你不再为这个人心动,也不为这个人心痛,那么你们就真的结束了。

也许是青梅竹马的默契,也许是我眼里的光不再为他亮起,我知道他也从我的眼中或者微表情中知道了我的意思,他轻轻问我“还要special吗?”,“下次吧,我想好了要招牌的。”

我没有再问他怎么回来了,没有再问这家店是他的初心还是我们的设想,没有再问为什么刚好开在我公司楼下,没有再问他是不是知道我在这座城市,没有再问我们分开的这十年。

答案是什么都不重要了,反正对我现在的生活没有影响。那个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就一直在心底吧,若回忆太沉重,就留下美好的过程吧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听故事的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